梁振英向工聯會「拍心口」解決強積金對沖

2016-09-29 15:16:1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工聯會與梁振英會面後獲「保證」本屆政府解決強積金與遣散費對沖問題。 工聯會與梁振英會面後獲「保證」本屆政府解決強積金與遣散費對沖問題。

 

【香港輕新聞】梁振英為連任鋪路,不惜再向工聯會開出「支票」,保證在本屆政府任期內,解決強積金與遣散費對沖問題,至於今次承諾是否再一次是空頭支票,可能要明年7月梁振英本屆任期完結之後才有答案,但時間也不太長,只有約10個月。

過去15年對沖了292億元

工聯會八名成員,早上到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會後表示,梁振英向工聯會代表承諾會在本屆任期內,解決強積金對沖問題,又引述梁振英表示,同意對沖影響僱員退休保障。林淑儀表示強積金實施超過15年,期間有292億元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被對沖,蠶食僱員退休準備,需要正視,又相信政府會想出方法解決。

林淑儀:梁振英無拉票或摸底

林淑儀表示,梁振英在會上,並無就特首選舉向工聯會拉票或摸底。她不了解梁振英是否競逐連任,工聯會將視乎候選人的勞工政策決定支持誰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9-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