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特快」棄英籍朱凱迪赴英圖起底

2016-10-17 14:13:0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5:59:5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朱凱迪在出發往倫敦前,在機場留影。 朱凱迪在出發往倫敦前,在機場留影。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往英國倫敦,促請英國官方解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放棄英籍事件中的疑點。朱凱廸認為,英國保守黨在北京壓力下,以極端效率和不正常行政手段,確保梁君彥能夠及時處理放棄國籍手續,實際上介入香港立法會主席選舉,影響香港立法機關的自主,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港人治港的基本承諾;他已經去信英國內政大臣,要求當局和他會面,交代過程中的關鍵資料。

促請英國官方解釋合理疑點

朱凱迪已於昨晚(16日)11時55分啟程前往英國,並將於當地時間清晨約五時抵達倫敦,到當地官方機關調查梁君彥退出英籍一事,同時促請英國官方解釋梁退籍過程中的合理疑點,跟進立法會議員梁君彥參選立法會主席資格之爭議及疑點。

希望英國扮演更中立角色

朱凱迪希望英國當局能於任何影響香港的事務或決定上,能扮演更中立更公平、資訊更開放的角色,而不是一面倒向北京靠攏。就此,朱凱迪已經去信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女士,要求英國當局跟朱凱迪會面並交待相關過程的關鍵資料,釋除港人對梁君彥擔任立法會主席合法性之疑慮,避免香港立法機關陷入進一步的憲政危機。

今晚在英國內政部外舉行記者會

朱凱迪將於英國本地時間下午一時(香港時間晚上八時)於英國內政部外舉行記者會。有關朱凱迪在英行程將會稍候公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