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號西北風球高掛港鐵維持正常服務

2016-10-21 07:12: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強颱風海馬將在香港東面登陸。 強颱風海馬將在香港東面登陸。

 

 

【香港輕新聞】天文台在周五早上6時10分,改發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預料8號信號在日間大部分時間需要維持。天文台說,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颱風「海馬」會在中午前後最接近香港,在本港以東約一百公里掠過,本港正受偏北風影響,受山形屏蔽,個別地區暫時風勢不大,但隨著海馬靠近,本地普遍風力會進一步增強。受海馬的雨帶影響,本港有狂風大雨,海面亦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保持高度警覺,遠離岸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海馬」目前集結在香港東南偏東約25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25公里,移近珠江口以東一帶。

天氣情況如惡化,港鐵露天路段也可能停駛。 天氣情況如惡化,港鐵露天路段也可能停駛。

 

情況如變壞港鐵露天路段也會暫停

受颱風影響,除港鐵維持正常服務外,大部分海陸空交通都暫停服務,港鐵公司宣佈,鐵路及港鐵巴士服務維持正常。港鐵已增派職員加緊檢查架空電纜及軌道,並在有需要時和安全情況下,進行緊急維修。港鐵公司呼籲乘客注意:天氣情況可能會瞬間轉壞,如情況許可應儘早回家。若天氣惡化或天文台發出九號烈風或暴風增強信號,地面或架空路段的鐵路及港鐵巴士服務將會在未能預先通知下即時暫停。請留意港鐵網站、MTR Mobile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電台及電視台的最新車務資訊。

巴士公司只提供有限度服務

九巴表示,除了B1、K12、K17、K18,龍運S1及S64等路線維持有限度服務外,其他日間路線會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新巴城巴表示,除了S1、S52、S56及B3M號路線提供有限度服務外,所有日間路線暫停服務。新大嶼山巴士表示,除了B2及B2P號線,維持正常服務至尾班車為止。37、37M、38號線,早上6時30分後維持有限度服務另外,1、3M、4、23、A35、11、37H及34號線,按現有班次運作,尾班車開出時間將會提前。而2、21、36、37P及38X,就暫停服務。龍運巴士除路線S1及S64號提供有限度服務外,其餘日間巴士路線會暫停服務。

海路交通全部停航保安全

海路交通方面,噴射飛航宣布,由於颱風影響,今日航班取消,直至另行通知。天星小輪表示,由於受颱風威脅及海面情況變得惡劣,來往中環至尖沙咀的渡輪於6時30分停航,來往灣仔至尖沙咀的渡輪於7時20分停航。富裕小輪表示,受颱風影響,屯門經東涌、沙螺灣往大澳的渡輪,全線停航,直至另行通告。珀麗灣客運表示,珀麗灣往返中環及荃灣西的航線,尾班船經已開出。

機場抵港離港航班大受影響

航空交通方面,有大量抵港及離港航班受颱風影響取消,乘客出發前應查詢有關航空公司。

法院暫停服務聆訊延期

司法機構宣布,今早所有法院及審裁處的聆訊延期。如果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上午十一時或以後仍然生效,今日下午所有法院及審裁處的聆訊亦會延期。另外,法院及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亦會暫停辦公,直至另行公布。考評局宣布,原定上午舉辦的國際及專業考試,以及今天的文憑試教師簡報會及研討會,將會取消或延期舉行,另行安排將會在日內公布,有關下午舉行的考試安排,稍後會有公布。

 

 

深圳火車站貼出告示,廣深線列車全部停止服務。 深圳火車站貼出告示,廣深線列車全部停止服務。

 

 

廣州深圳今日停工停課

另外,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颱風紅色預警及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海馬今日下午在廣東珠海到汕尾一帶沿海登陸,成為建國以來十月份登陸廣東最強及最遲的颱風,將為廣東東部沿海帶來超過二百五十毫米雨量,每小時高最雨量可能超過一百毫米。由於海馬與北方冷空氣結合,影響範圍廣泛,廣東、江西等十省市未來三天持續將持續受暴風雨影響。廣州深圳今日停工停課,深圳北站今日全部列車停運,機場取消超過一百班機,機場碼頭及蛇口碼頭全日停駛。廣九直通車、廣深城際全日停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