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大軍壓境考驗梁君彥意志

2016-10-24 00:46: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建制派大軍壓境威脅梁君彥要在「宣誓風波」中「聽話」。 建制派大軍壓境威脅梁君彥要在「宣誓風波」中「聽話」。

 

【香港輕新聞】建制派擺明車馬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聽話」。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建制派議員正等候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決,會否暫緩容許青年新政兩名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再宣誓。假如主席拒絕,建制派會用各種方法阻撓,例如提出議案指主席無權酌情安排再宣誓,以議案辯論拖延時間。民主黨涂謹申指,在法律層面上,不應阻撓兩人宣誓,公民黨郭榮鏗認為,根據宣誓及聲明條例,立法會議員須於任期開始後盡快宣誓,議事規則不能凌駕這條法例。

世界輪流轉建制派也用示威施壓

二十五個建制團體,包括工聯會、民建聯、和經民聯等成立「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支持政府就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資格提出司法覆核,又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應再容許兩人再次宣誓,等候司法覆核結果再決定,他們星期三會在立法會大樓外發動示威活動,估計有超過一萬人參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