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國興:不是梁振英做特首他不會參選

2016-10-28 12:47: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胡國興指如曾俊華參選,他會考慮退選免梁振英漁人得利。 胡國興指如曾俊華參選,他會考慮退選免梁振英漁人得利。

 

 

【香港輕新聞】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法官胡國興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不是梁振英出任特首,他不會參選。他認同有聽眾指,現時不少涉及梁振英的問題都不了了之,認為是因為社會不齊心而處理不到。他認為立法會只要齊心,包括梁振英僭建事件、UGL事件或廉政風暴都可以調查。

如曾俊華參選胡官或棄選讓票

社會有聲音質疑胡官參選可能是要分薄曾俊華選票,以確保梁振英連任。胡官表示如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參選,他不排除會棄選以免互相爭奪票源,令梁振英漁人得利。胡國興重申目前仍以當選為目標,又表示對政綱有一定想法,但會先聽取各方意見再決定,指制定政策重點不在經驗,而是有無「腦」解決問題。

願向中央表達港人平反六四意願

胡國興被問及對六四事件立場,胡官指國家以武力對付人民並不妥當,他如果擔任特首,願意向中央表示港人希望平反六四的意願,亦會反對特首超然等言論。他又表示,不理解部分提倡港中區隔的言論,認為例如在香港推行普通話教學,有利青年發展。

自己年輕50年都會參與佔中

胡官表示不理解現今青年的想法,希望多溝通,他相信青年都是較激進,自己也是一樣,如果年輕五十年,就會參與佔中,因為青年認為不去佔中就會「無面」,參與佔領是「好玩」,而社會應該對青年多包容。

解決問題不在經驗在乎有腦

胡國興表示,希望致力達致香港和諧及和而不同,維持一國兩制。他又表示,不理解部分提倡港中區隔的言論,他指例如在香港推行普通話教學,是有利青年發展。胡國興又表示,對政綱有一定想法,但會先聽取各方意見再決定,又認為制定政策重點不在經驗,而是有無「腦」解決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