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到訪白宮與奧巴馬商政權移交

2016-11-11 08:46:5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特朗普到訪白宮與奧巴馬談政權移交事宜。 特朗普到訪白宮與奧巴馬談政權移交事宜。

 

 

【香港輕新聞】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應邀首次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奧巴馬商討政權交接工作,獲保證白宮會全力協助。兩人會面歷時近一個半小時,比原定十至十五分鐘長很多,亦沒有出現針鋒相對情況。兩人以握手結束今次會面,並無回答記者提問。會面期間,奧巴馬妻子米歇爾,帶特朗普妻子梅拉尼亞參觀白宮。

兩人見面氣氛輕鬆找記者開玩笑

奧巴馬表示會盡力協助特朗普取得成功,因為如果特朗普成功國家就會成功。特朗普表示,兩人討論很多不同議題,有些順利但亦有些困難,他期待未來與奧巴馬打交道,包括聽取他的建議。記者拍攝時間臨近結束時,奧巴馬向特朗普傳授應對傳媒經驗。奧巴馬表示:「這是很好的規則,當他們叫喊時別回答問題,這是第一課。」

針對醫保、移民及就業等政策很快行動

雖然會面氣氛比預期好,但白宮承認兩人未能解決分歧,奧巴馬在會面中指會確保政權順利及有效率交接。特朗普隨後到國會山莊會見眾議院議長瑞安,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後表示,上任後針對醫保、移民及創造就業等政策會很快採取行動,又重申計劃減稅。但當被記者問到會否要求國會立法禁止所有伊斯蘭教徒入境,特朗普並無回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