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惠珠:張榮順就釋法的說明非法律一部分

2016-11-11 12:05:4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譚惠珠指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容許二次宣誓無受挑戰,不等於做法正確。 譚惠珠指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容許議員二次宣誓無受挑戰,不等於做法正確。(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就梁國雄批評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及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等的釋法言論是說三道四,是在釋法文本上再自行釋法。港區全國人大、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張榮順就釋法進行的說明,是內地慣常做法,但並非法律一部分,無法律約束力,本港法官可作為判案參考。

宣誓風波火頭燒到曾鈺成

譚惠珠又指出,釋法內容自從法例存在就生效,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容許議員二次宣誓,當時無受法律挑戰,並不代表做法正確。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104條釋法,目的是令條文按立法原意、本港法律精神解釋、引用及遵守,有多少名議員會因釋法受影響,並非人大或基本法委員會的關注。但她不評論,人大常委會是否應該更早釋法。她覺得人大副秘書長李飛不似會來港,以免令人覺得中央向本港施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