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傳聞中的iPhone 8賣點逐個看

2016-11-17 17:31:0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17 iphone 8 2

【香港輕新聞】iPhone 7銷量回升,回擊外界對蘋果公司江郎才盡的批評,無論iPhone系列能否每次都突破自我,外界總是對它有無限期待。距離新一代iPhone 8推出尚有一段時日,但科技達人們已經爆出不少對新機規格的猜測——無線充電?曲面無邊框?HOME鍵側移?香港輕新聞盤點iPhone 8傳聞中的四大賣點~

  • 尺寸加大碼

Barclays Research分析師透過蘋果的供應鏈資料,指iPhone 8的尺寸將由現時的4.7及5.5吋,加大至5吋及5.8吋。而日本的Nikkei則指iPhone 8將有三種尺寸,5.5吋、5吋以及4.7吋,不過科技資訊界普遍認為,5吋與4.7吋太過接近, 蘋果不太可能再加一個5吋的型號。

1117 iphone 8 1

  • 無邊框

Barclays Research又指,在屏幕方面會採用曲面及無邊框的設計。所謂無邊框是指,Home 鍵轉移到機側,光度感應及距離感應則轉至螢幕底部右側。更有消息指,蘋果的無邊框設計將率先應用在明年3月推出的新iPad上。

  • 曲面OLED

繼三星之後,蘋果也宣布2017年起啟用輕薄、可彎曲、顏色對比度高的OLED,外界因此猜測iPhone 8會率先採用這種屏幕材質,因此新機很有可能是曲面。

1117 iphone 8

 

  • 無線充電

科技資訊網站QOOAH早前報道指,富士康正在為蘋果做無線充電技術的測試,而且需要充電的設備在充電器4米之內即可,相信此技術將應用在iPhone 8上。

By 2016-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