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同意將去留交由國會議決

2016-11-29 15:52:4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韓國總統朴槿蕙今日表示同意由國會決定她的去留。 韓國總統朴槿蕙今日表示同意由國會決定她的去留。

 

 

【香港輕新聞】面對3個在野政黨彈劾決議及執政黨部份議員倒戈,韓國總統朴槿惠今日再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再就干政風波鞠躬道歉,她未有直接宣布辭職,但指願意讓國會決定她的命運,包括縮短任期,會按朝野建議及法律程序,辭去總統的職務。朴槿惠形容,自己已經放開一切,希望國家能夠盡快擺脫目前的混亂局面。今次是朴槿惠自干政風波爆發後,第三次發表全國講話。

強調無謀求私利但沒管好身邊人

朴槿惠稱上任以來一直沒謀求私利,但對身邊的人沒有管理好,她近日一直考慮,怎樣才是對國家最好的選擇,最終決定由國會決定她的任期長短。只要朝野政黨就政權移交達成共識,盡量減少政權空白期,她願意交出總統權力,希望韓國盡快擺脫混亂局面。

朴槿惠最遲在明年4月下台

韓國3個在野黨包括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及正義黨將各自擬訂彈劾決議的草案,並於今天協商,擬訂3黨統一的最終彈劾案文本。3黨早前表明計劃在下月2日至9日期間,在國會表決彈劾議案,由於執政新世界黨有40個議員「倒戈」支持彈劾,外界估計議案可獲得通過。韓國總統朴槿惠涉嫌縱容親信干政,觸發連續多個周末的大型示威,朴槿惠支持率跌至只有百分之四,韓國政界及宗教界多名領袖周日促請朴槿惠最遲在明年4月下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