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擬向泛民議員發回鄉證圍堵港獨思潮

2016-11-30 12:08: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息指中央今日會公佈向泛民議員發回鄉證,以圍堵港獨思潮。 消息指中央今日會公佈向泛民議員發回鄉證,以圍堵港獨思潮。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幫港出聲」訪京團時放出聲氣,歡迎支持一國兩制及擁護基本法的人士,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交流溝通。跟著有消息指,指梁振英爭取下,中央有意今日公佈向立法會全體議員發出正常的回鄉證。其實歷任特首都有向中央提出向立法會泛民議員發出回鄉證,但中央卻有顧忌,只會就單一活動向泛民議員發出一次性回鄉證,消息指,中央今次向全體立法會議員發出正常的回鄉證,除了向梁振英「賣大包」助其聲威外,似要表達在面對「港獨」議題下,泛民都可以成為中央拉攏對象。

涂謹申指內地部門只是糾正錯誤

對於有消息指,內地部門將向曾被拒發回鄉證的泛民主派人士發出回鄉證,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在電台節目表示,自己作為中國國民,根本理應就有回鄉證,是應得的權利,內地部門的做法只是糾正錯誤。他說,如果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去申請回鄉證,不認同此舉是將泛民人士與本土派分割,因為就算有回鄉證,都不等於會令他改變立場。

田北俊認為能回內地看看是件好事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在電台節目說,對於內地部門將向泛民人士發出回鄉證,他感到驚訝和鼓舞,說特首選舉在即,又有人提倡港獨,中央在此時歡迎泛民前議員包括李柱銘、李卓人劉慧卿等回內地看看,是一件好事,希望反映中央對港政策走向溫和。田北俊又期望,中央和建制派將來在議會內不要封殺泛民。

梁國雄質疑消息不合理

無回鄉證的社民連梁國雄質疑消息不合理,指特區政府昨日才計劃覆核劉小麗的宣誓,現時又傳出發回鄉證,他認為目前北京由誰人掌權亦無人知道。香港眾志羅冠聰表示,他和學聯代表在前年佔領行動期間嘗試到北京,到機場後才知道回鄉證已被註銷,之後已沒有嘗試進入內地,但他認為即使獲發回鄉證,他也不會申請,因為身處內地比留在香港危險。本身有回鄉證的朱凱廸就指,未來會繼續返回內地,和內地的民間社會接觸,認為是推動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環節,他又質疑中央的做法是想分裂民主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