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過渡團隊顧問葉望輝今早抵達台北

2016-12-06 09:01: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過渡團隊顧問葉望輝今早抵達台北。 特朗普過渡團隊顧問葉望輝今早抵達台北。

 

【香港輕新聞】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過渡團隊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清晨抵達台北。他在桃園機場向記者表示,今次是應台灣的「遠景基金會」邀請來到訪問,準備與台灣的朋友見面,但未知會否獲安排與總統蔡英文見面。葉望輝又否認自己是促成特朗普與蔡英文通電話的關鍵人物,說是由其他朋友幫忙。葉望輝的友台的角色,在近日蔡總統與特朗普通上電話後,知名度快速在台竄升,他在乘機到台北前他先在Facebook打卡,表示啟程到台北,並貼文「應該會是有趣的一周」。

將對台「六項保證」納入共和黨黨綱

葉望輝曾在台灣生活及學中文,上世紀八十年代曾到高雄傳教,返回美國之後,做過前副總統切尼的國家安全幕僚,他是現任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獲特朗普邀請加入過渡團隊。葉望輝是共和黨今年全代會將「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納入黨綱的起草人。葉望輝這次來台訪問十分低調,一般認為,他可能有機會與蔡總統會面。但相信又會引起北京方面的新一波反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