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他和其他局長都不知道「政府立場」

2016-12-06 10:15:4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今早表示對曾俊華跟隨「政府立場」拒答事件不知情。 梁振英今早表示對曾俊華跟隨「政府立場」拒答事件不知情。

 

 

【香港輕新聞】曾俊華「踩蕉皮」風波,越鬧越好笑,對於財政司司長跟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達的「政府立場」,拒答遭司法覆核4名議員的提問一事,特首梁振英竟然說不知情。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拒絕回應4名被入稟司法覆核議員資格的議員的提問,梁振英說,曾俊華事前取得法律意見,但認為在具體處理上,不致於不回應4名議員提問,而事先他與其他局長都不知道。梁振英指,他知悉事件後,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通電話,政府同意,願意接受4人提問。梁振英又說,事情已過去,強調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非不得已下,都不會有舉措影響同立法會的關係。而被問到會否爭取連任,梁振英重申,參選問題有決定時會盡快通知大家。

林鄭月娥去信梁君彥解釋「朝令夕改」原因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解釋政府改變回應4名宣誓遭司法覆核議員的立場。林鄭月娥指,政府一貫立場是公職人員出席立法會或其委員會會議時,只會回應已依法妥為宣誓的議員問題和意見,不過考慮到議員就政府立場提出的論點,以及與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的討論後,為避免不必要的爭拗,保持立法會運作暢順,符合社會整體利益,在完全不影響政府立場和司法程序的前提下,政府將回應所有議員的問題和意見。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以跟隨政府立場為由,拒絕回答四名遭覆核議員的提問,但政府在下午即改變立場,同意官員回應包括四名被覆核議員的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