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恫嚇會為「保護航行自由」而戰

2016-12-15 12:55: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在南海島礁部署了「紅旗9」防空導彈。 中國在南海島礁部署了「紅旗9」防空導彈。

 

 

 

【香港輕新聞】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昨日在澳洲,出席悉尼國際政策學院活動時表示,如果中國繼續在南海採取破壞地區穩定的行動,美方已準備好在區內對抗中國,指即使中國在區內修建人工島,部署軍事設施,美國也不會任由中國掌握控制權,指美軍曾為保護航行自由而戰,形容是不可動搖的原則。

外交部望美方恪守在南海爭議上承諾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當前南海局勢在中國及南海有關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正在趨於穩定,向好的方向發展,希望美方恪守在南海爭議上不存立場的承諾,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努力,多做有助於促進南海和平穩定的事情。

美國智庫指南海7個人工島部署武器

美國一個智庫指,中國在南海七個人工島部署武器。智庫表示,今年6、7月起透過衛星圖片留意南海島礁,在11月的圖片中,發現中方在人工島上部署高射炮及導彈防禦系統,部分設備埋在地底。智庫認為,中方是為將來可能發生的衝突,在人工島認真設防,作為美國或其他國家發射巡航導彈的最後一道防線,又指中方做法與無意將南海軍事化的說法不符,預料中方會解釋是用作防衛用途。

南沙群島的建設活動無意搞軍事化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訪美時,提到南海問題,強調中國在南沙群島的建設活動,不針對、不影響任何國家,亦無意搞軍事化,並重申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南海諸島自古以來都是中國領土,有權維護領土主權和合法海洋權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