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拆解「蝦碌」仍不忘批評曾俊華財策

2016-12-16 11:51:3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劉淑儀今早在電台節目拆解政綱「蝦碌」,並表示可能會改善競選LOGO。 葉劉淑儀今早在電台節目拆解政綱「蝦碌」,並表示可能會改善競選LOGO。

 

 

【香港輕新聞】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公布參選特首,雖然已有充足時間作準備,但其競選LOGO及政綱內容都出現「蝦碌」情況,其競選LOGO「贏返香港」的設計,更迅速成為網上熱話,除了「亡口」的不吉利含意外,用英文WIN取代了「贏」字下裝的「貝」字,被拆解為「無嘢贏得到」,以下為網上一篇較為仔細的拆解:

 

網上最新拆解葉劉淑儀競選LOGO「贏回香港」標誌。 網上最新拆解葉劉淑儀競選LOGO「贏回香港」標誌的問題。

 

  1. 方方正正的 Impact 字體搞到歪里歪秤,「亡口」同「win」根本既不齊整又不置中,反映葉劉為了「贏」而變得心術不正
  2. 好地地有「w」唔用係要反轉個「m」字扮「win」,反映葉劉其人顛三倒四、指鹿為馬。
  3. 個「亡口」+「win」高過香港, 反映葉劉重視「贏」多過「香港」,可惜最後只有「亡口」
  4. 仲要作嘔地擺個「心」扮「少女 feel」,以為自己好 cute、好 kawaii、好受歡迎
  5. 最緊要係個「贏」字同掃把差唔多樣,好難唔記得葉劉係「掃把頭」

政綱內容「蝦碌」葉太承認團隊核對錯誤

葉劉淑儀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其海報上「贏返香港」的設計,由青年設計師負責。她表示喜歡紅色撞藍色,及「贏」字中間有個心,未有想到網上會出現如此多詮釋。被問到會否修改海報設計,葉劉淑儀表示,會交予設計師跟進,不排除會改善。

對於沿用立法會選舉時的口號,葉劉淑儀表示因為口號在當時落區很受市民歡迎,她希望贏回和諧、團結、青年人前途等。她表示4年來香港輸了很多,包括房屋政策等。對於政綱表示希望爭取2021全運會在香港舉行,但其實早已決定由陝西省承辦。她承認團隊核對錯誤,會改為爭辦2025年全運會。

葉太繼續不點名批評曾俊華財策過份保守

葉劉淑儀表示,重啟政政以及基本法廿三條立法,難度同樣高,如果以公平起見,應兩者一同處理。不過她認為應否重啟政改,仍需視乎社會有無共識,但相信較多市民支持先解決住屋等民生問題。

葉劉淑儀認為她的政務司長,應由資深公務員擔任,而財政司長可以考慮更多不同人才,但她未有交代心目中人選。葉劉淑儀又不點名批評曾俊華,她指本港過去財政政策過份保守,低估收入,以致未能投放資源推動發展,只能每年以派糖方式回應政黨訴求,無解決深層次問題。

她認為問題可能源於殖民地時代積極不干預政策,她的批評並非針對任何一位財政司長。葉劉淑儀認為,目前不必開徵銷售稅等新稅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