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駐土耳其大使遭土國警察開槍刺殺

2016-12-20 07:34:4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在演說期間被槍手從後開槍擊中。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在演說期間被槍手從後開槍擊中一刻表情痛苦。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遇刺身亡。他在首都安卡拉出席攝影展,致辭時遭到槍擊,身中8槍受重傷,送院後不治,終年62歲。事件中另有3人受傷,槍手其後被警員開槍擊斃,內政部證實槍手是安卡拉一名22歲警員。

 

槍手殺人後高呼真主偉大及相信自己不會活著離開。 槍手殺人後高呼真主偉大及相信自己不會活著離開。

 

槍手大叫不要忘記阿勒頗及敘利亞

網上圖片及片段見到,身穿西裝的槍手行兇後站在講台附近,右手持槍,左手指向天。他至少開了8槍,並高叫真主偉大及相信自己不會活著離開,又大叫不要忘記阿勒頗及敘利亞,指任何曾參與這場鎮壓的人都會逐一死去,他並打爛多幅掛在牆上的相片,在場有不少嘉賓及記者,他們蹲近牆邊顯得很驚慌。尋找掩護躲避。

 

槍手射殺俄國大使後高呼真主偉大。 槍手射殺俄國大使後高呼真主偉大。

 

多國譴責恐怖主義不會得逞

俄羅斯外交部指今次是恐怖襲擊,強調恐怖主義不會得逞,會果斷對抗。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都指事件是挑釁,以損害俄土關係正常化及敘利亞和平進程。美國白宮及國務院亦譴責襲擊,國務卿克里指是卑劣的襲擊,美方願協助俄土兩國調查,英國外相約翰遜形容是卑鄙的謀殺,敘利亞外交部亦譴責是懦夫行為。

 

在場的嘉賓及記者匿藏在牆邊。 在場的嘉賓及記者匿藏在牆邊。

 

槍手是22歲土耳其防暴警察

土耳其保安部門相信,槍手跟早前策劃軍事政變的伊斯蘭教士居倫有聯繫。當局亦證實22歲的槍手是防暴警察,服役兩年半,有傳媒公開據稱是槍手的證件,顯示他於1994年出生,在土耳其警察學院畢業。遭刺殺62歲的卡爾洛夫,1976年加入俄羅斯外交機構,2001至2006年出任俄羅斯駐北韓大使,2013年開始擔任駐土耳其大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