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內地生產「塑膠米」竟遠銷至西非尼日利亞

2016-12-22 15:23: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西非國家尼日利亞海關檢獲102袋懷疑內地的「塑膠米」 西非國家尼日利亞海關檢獲102袋懷疑來自中國的「塑膠米」

 

【香港輕新聞】內地有不法份子,以塑膠廢料造成像真度甚高的「塑膠米」,在內地被揭發後,竟然將「產品」外銷到西非國家,尼日利亞近日檢獲大批相信用塑膠造成的假米,當局懷疑來自中國,可能是不法分子趁節日糧食銷售旺季謀利。當局估計不法分子是打算趁聖誕和新年前夕糧食價格上升謀利,正調查這批塑膠米有多少流入市面。

 

懷疑「塑膠米」像真度很高。 懷疑「塑膠米」像真度很高。

 

尼日利亞檢獲102袋「塑膠米」

尼日利亞海關日前在拉各斯一處隱蔽貨倉,搜獲102袋沒有商標及展示食用限期的可能白米,合共兩噸半重,經初步檢驗後相信是「塑膠米」,當局懷疑「塑膠米」來源地是中國,透過走私途徑,經拉各斯入境。當局拘捕一名疑犯,他承認受人所託,負責分派「塑膠米」,並正協助警方追緝其他同黨。

 

聖誕節新年是尼日利亞糧食銷售旺角,疑不法份子圖趁機散貨。 聖誕節及新年是尼日利亞糧食銷售旺季,疑不法份子圖趁機散貨。

 

煮熟後無飯香只有化學品氣味

據報道,這批「塑膠米」仿真度高,拿上手沒異樣,但湊近會嗅到有化學品味道。海關官員表示,該批米煮後非常粘,但不知道食用後有何後果,正化驗有何成分,並呼籲民眾別食用可疑食品,因為可能有危險。今次偵破「塑膠米」是源於當地一名女子報案,懷疑食到假米,有人將這些米煮熟後,說不單止沒飯味亦沒飯香,即使擺放幾日也不會變壞,用手捏也不會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