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充分肯定」梁振英工作

2016-12-23 16:49:2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習近平以「充份肯定」評價梁振英工作。 習近平以「充份肯定」評價梁振英工作。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述職的行政長官梁振英,陪同習近平出席述職的還包括港澳小組組長張德江、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期間習近平神情較肅穆,梁振英則笑容滿面。在准許記者拍攝期間,習近平表示梁振英一年來在中央支持下,穩健施政,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貧、科技創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並在遏制港獨、街頭暴力等重大問題,按照基本法和香港法律辦事,維護國家利安全利益,以及香港穩定繁榮,中央對梁振英的工作充份肯定。

 

習近平接見梁振英,在准許拍攝期間習近平神情一直保持肅穆。 習近平接見梁振英,在准許拍攝期間習近平神情一直保持肅穆。

 

習近平強調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利益

習近平又說,香港回歸祖國即將步入二十年,一國兩制實踐成績有目共睹,一國兩制是全新事業,實踐中出現新情況新問題是正常的,當前香港政治經濟發展平穩,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一樣,都希望進一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社會和諧,市民安居樂業,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遏制港獨活動,強調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利益、港人福祉和全國人民心願,中央、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要堅定信心、堅守底線,堅決維護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在基本法軌道向前推進。

習近平請梁振英轉達向港人的新年祝福

習近平亦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指過去4年特區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穩中求變,適度有為立足當前,謀劃長遠,在打基礎,做了很多實事,為一國兩制事業及香港繁榮穩定作出很多貢獻。他又請梁振英轉達他對港人的新年祝福。習近平又說,尊重及理解梁振英不尋求連任行政長官。

梁振英承認房屋問題仍然凸出

梁振英向習近平表示,多謝主席的指導、關心及支持。他指,過去一年香港經濟發展平穩,但增長放緩影響到年青人向上遊的機會,四大民生問題,包括扶貧、安老、房屋及環保工作都取得進展,但房屋仍然是凸出問題,房價仍然高,租金貴,超過年青家庭負擔能力,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指導下會繼續努力,在房屋問題上會加大力度,想新辦法,增加土地供應。當梁振英繼續介紹其政績時,記者便被工作人員請離述職場地。

統一口徑以「充份肯定」評價梁振英

梁振英這兩天在北京述職,從習近平、李克強、各中央部委會主管口中,獲得的評價都是「充份肯定」,相信這4個字就是中央對梁振英的最終評價。另外,陪同習近平接見梁振英的還包括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官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