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島綫通車 金鐘將成「超級大站」

2016-12-28 10:30:29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南港島線通車

【香港輕新聞】港鐵南港島綫今日通車,除了通往南區多個住宅區也連接旅遊景點。因應新綫通車,金鐘站擴建部分也啟用。

總造價約170億元的港鐵南港島綫正式通車,經歷超支及工程延誤,由動工到通車歷時五年半。南港島綫一共五個站,包括海怡半島、利東、黃竹坑,海洋公園和金鐘,車程約11分鐘,成人八達通全程收費6.7元。南港島綫屬中型鐵路,每列列車只有三卡、無人駕駛,繁忙時間約三分鐘一班,通車初期港鐵會安排職員跟車,必要時改為人手駕駛。

其中金鐘站擴建後,將成為六層的「超級轉車站」,乘坐南港島綫接駁港島綫或荃灣綫都要在此站轉車。

以往有新鐵路綫通車,政府都會相應調整地面的公共交通路線,今次有多少巴士線會因為南港島綫通車被削減,運輸署說會參照分析結果再考慮,最快通車後半年內實施。不過目前,因應有新鐵路綫,新巴78號與城巴48號會改道,以黃竹坑站為總站及途經站。有小巴會開辦新循環線,來往華富、田灣、香港仔及黃竹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