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指「台獨」「港獨」勾結將無法得逞

2016-12-28 17:08:1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就「一個中國」問題回應記者提問。(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就「一個中國」問題回應記者提問。(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香港輕新聞】近日,有報導稱台灣政治團體「時代力量」將邀請本港幾名本土派立法會議員下月赴台出席論壇。今早(28日)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安峰山回應指「台獨」與「港獨」勢力勾結,將不可能得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回應《大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一小撮『台獨』勢力妄圖與『港獨』相勾連來分裂國家,是不可能得逞的,就像那句話說的『小小寰球,有幾隻蒼蠅碰壁』,最終也只會落得頭破血流的下場。」

安峰山回應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指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時的說法,指蔡英文上任以來,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破壞雙方政治互信,令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和成果受到嚴重沖擊。安峰山強調中方歷來以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台灣的對外交往問題,絕不會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