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空投」罪犯 一日之後又改口

2016-12-30 13:22:0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杜特爾特曾親口承認自己將罪犯扔出直升機。(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杜特爾特曾親口承認自己將罪犯扔出直升機。(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香港輕新聞】近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再發表嘩眾言論:他聲稱自己曾以「拋出直升機」的方式對待綁匪,又指可以用同一手段對付貪官。但在昨日他又改口否認自己的言論。

杜特爾特指自己擔任達沃市長時,曾將一名中國籍綁架案疑犯拋出直升機,他指「如果你貪污,我會用直升機捉你到馬尼拉,拋你出外。我以前做過,何不再做?」他更表示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對付貪官。

鐵腕打擊毒品犯罪的杜特爾特自七月就任菲律賓總統以來,已有超過五千名毒犯被殺。菲律賓當局上周在馬尼拉檢獲560公斤毒品,杜特爾特表示,若自己在場,將殺死涉案的六名毒販。他更揚言「一日是總統,一日也不會放過毒販」。

此外,杜特爾特還推動修例,將承擔刑責的罪犯年齡,從現時的15歲降至9歲,該例也獲國會支持。

然而在昨天,杜特爾特又改口,暗示「將人從升在半空的直升機上扔下去」的說法只是記者的創意及想像力。雖然杜特爾特的發言人試圖淡化公眾對這一言論的印象,強調不應「從字面意思理解總統意思」;但政府發言人在被問到該說法是否屬實時,就承認杜特爾特確實有過該言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