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無證據中聯辦為她拉票

2017-01-29 15:08:3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指外界覺得她在公事上英明神武,但承認自己在私事上論論盡盡。 林鄭月娥指外界覺得她在公事上英明神武,但她承認自己在私事上論論盡盡。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年初二早上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未見到有證據證實中聯辦為她向選委拉票,亦見不到中聯辦為參選人拉票的需要,每名參選人都應自行爭取選委及公眾支持。她重申,早前提及當選人需獲中央信任及委任,只是解釋選舉重要性,並非評價任何參選人,但她相信自己可獲中央信任。

暗指現屆政府施政風格不良好

林鄭月娥表示,現屆政府土地房屋,扶貧安老等政策都正確,只要配合良好施政風格,可以雙得益彰。她指如果當選,會加強公眾參與施政,用人亦不會限於政治立場。林鄭月娥又承認,過去專注公務,在私事上相對較粗心,但她自認「了解民情」,並非「離地」。

承認自己在私事上論論盡盡

不懂得買廁紙、不懂得用八達通坐地鐵、用500元施捨給內地「丐幫」第事情,都令外界批評林鄭月娥「離地」。林鄭月娥指,參選時強調比理念、比政綱,但競選一開始,焦點卻是她不懂買廁紙,坐港鐵不懂出閘:「這幾件事都讓我自己反省。我為人在公事上,一般人認為我很英明神武,由於我多年來都將精力全放在公事上,所以在私事上我都比較『論論盡盡』,這也是我家中三個男人對我的評語。」

受社會監察不需要中聯辦拉票

被問到如果中聯辦為她拉票,會否影響選舉公平,她表示選舉在香港進行,有香港社會的監察:「到目前為我看不到有何證據是這件事,我真的看不到有這個需要,因為每一位參選人,都應該很努力地推銷自己政綱,很努力接觸選委會成員,同時好像今日般,透過傳媒去講解自己理念。」

雖得商會支持不會放棄民生、福利

多個商會先後表態「傾向」支持,林鄭月娥表示,不會因此放棄民生、福利的工作:「我打算日後政綱中,提出一個理財新哲學,怎樣能夠將我們政府擁有資源,其實來自市民的稅務收入用好,特別投資在教育、投資在青年人身上。」問到是否要增加政府開支,她表示:「要待下一步研究了,還要必須聽,大家希望投資放在那裏。」

如當選用人要更包容不以政治立場區分

她曾說會延續現屆政府的政策,但亦被質疑會否延續現屆政府的風格。林鄭月娥表示如果當選,施政會有更多公眾互動,用人亦要更包容,不以政治立場區分。

 

【投票】熱門特首候選人你最Like邊個?

【投票】熱門特首候選人你最Like邊個?

【香港輕新聞】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仍是由小圈子產生,廣大市民沒有投票權,但有發言權。五位熱門候選人,你支持誰?反對誰?在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