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農界60選委兩三日內決定綑綁提名意向

2017-01-30 15:18: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兩三日內就會決定60選委提名票會給誰。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兩三日內就會決定60選委提名票會給誰。

 

【香港輕新聞】年初三早上,漁農界選委和業界代表分別會見兩名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和葉劉淑儀。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說,暫時只有這兩名參選人約見漁農界,由於需時收集提名票,業界會在未來兩三日,決定提名給誰,六十名漁農業選委會綑綁提名。被問到兩名未約見的參選人,是否沒有獲提名的機會,何俊賢說會按會面情況和手上的資料整體考慮。

胡國興曾俊華未提出約見

何俊賢又說,胡國興最早宣布參選,但一直未有提出約見漁農界,而曾俊華參選時間短,如果提出約見,仍然可以在提名期後作安排,但由於漁民陸續出海,在提名期前難以再安排。

林鄭月娥認為漁農界過去有重大貢獻

林鄭月娥會見漁農界選委和業界代表後說,她仍有一段時間才會發表政綱,今日主要聆聽業界意見,有業界希望協助漁農界的措施力度更大、執行力更強。林鄭月娥又說,政府不能只做單一角色,而是要做促成者和支援者,漁農業發展與內地政策息息相關,認為要有擅於與內地溝通的行政長官。被問到漁農界在選委會中有六十席是否太多,當選後會否作出改動,林鄭月娥說要以承先啟後角度去看不同界別,認為漁農界過去有重大貢獻,雖然今日漁農業佔經濟百分比不算大,但市民對優質漁農產品和花卉的需求仍好大。

葉劉淑儀被追究檢討議席數目言論

葉劉淑儀會見漁農界選委後說,有選委不滿她過往曾表示,要檢討漁農界在選委會中議席數目的言論,她已經解釋自己的原則和理據,強調漁農界的貢獻不只在於經濟價值,也包括食物安全和經濟結構,至於選委會議席分配,她說不少行業都有相同問題,要在下次政改諮詢中再研究。葉劉淑儀又說,正積極約見各界別選委,形容約見民主派選委「欲罷不能」,反應比傳統建制派更好,有信心取得160票提名票,比提名門檻150張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