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發入境禁令再受挫揚言「法庭見」

2017-02-10 08:48: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簽發入境禁令被聯邦上訴法庭裁定繼續暫緩執行。 特朗普簽發入境禁令被聯邦上訴法庭裁定繼續暫緩執行。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禁止部分伊斯蘭國家人民入境的禁令再受挫,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裁決,拒絕恢復執行總統特朗普發出,針對七個以伊斯蘭教徒為主國家,包括伊拉克、伊朗、敘利亞、利比亞、索馬里、蘇丹及也門公民的入境禁令。特朗普批評法院的判決是政治決定,又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法庭見」,又指國家安全處於危急關頭,意味將會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司法部表示,正研究判詞及下一步行動。

三位法官一致裁定暫緩執行禁令

三藩巿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一致裁定,維持西雅圖聯邦法官羅伯特上星期暫緩執行入境禁令的裁決,並容許早前被拒的旅客入境美國。上訴法院指,入境禁令牽涉與訟雙方利益,包括總統執行政策的能力同國家安全利益,但公眾亦有免受歧視的自由。但裁決指,政府未能提出任何証據,指明涉及禁令的七個國家,曾經有人對美國進行恐怖襲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