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女殺手聲稱以為是戲弄金正男

2017-02-16 08:29: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男被毒殺案,大馬警方拘捕一名持越南證件女疑犯。 金正男被毒殺案,大馬警方指事發時金正男沒有保鏢隨行。

 

 

【香港輕新聞】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周一在吉隆坡機場懷疑被毒殺。大馬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並在星期三早上,在機場拘捕一名28歲女子Doan Thi Huong。她持有越南護照,但未知真偽。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今日表示,已拘捕第二名持印尼護照懷疑涉案女子及一名男子,仍追緝三名男子。

 

被捕女子表示以為是戲弄金正男,不知是殺人。 被捕女子表示以為是戲弄金正男,不知是殺人。

 

女殺手到機場尋找同伴被捕

馬來西亞《東方網》引述警方消息指,疑犯供稱與一名女同伴來大馬旅行,跟她們同行的四名男子稱要玩弄人,指示她向金正男臉部噴灑液體,同伴就捂住金正男臉部,事前不知道是要殺人。她又指,在星期二發現5名同伴全部失蹤,於是在星期三到機場尋找他們,結果被捕。警方正追緝她的同黨。

 

朝鮮駐吉隆坡外交人員到殮房要求取回金正男屍體。 朝鮮駐吉隆坡外交人員到殮房要求取回金正男屍體。

 

被捕越南女強調只是惡作劇

落網越南女嫌犯雖然聲稱無辜,但被警方逮捕時卻表現鎮定。據悉,持有越南護照的嫌犯能夠說一口簡單的英文及馬來話,因此警方與她的錄供沒有面對障礙。不過在錄供過程中,嫌犯始終堅持自己沒有殺人,強調只是惡作劇。

金正男出事時沒有保鏢隨行

警方消息指出,金正男來馬期間並沒有僱用保鏢。消息說,金正男為躲避遭暗殺,行事一向低調,警方調查顯示,他於兩年多前開始在大馬投資一些生意。除了大馬外,他也在新加坡有自己的生意,因此常會往來馬、新及澳門三地。消息指出,金正男在大馬租賃了一間高級公寓單位居住,在馬來西亞期間,如非需要辦事,一般都會留在住所。他出入大馬的時間不會太長,一般都是停留數天就會乘搭飛機離開。

大馬警方已完成金正男驗屍

另外《光華日報》報道,大馬當局晚上完成驗屍,警方已經向北韓大使館官員講解和交代驗屍結果,等候外交部和大使館完成手續,就會移交遺體。早前有報道指,北韓要求大馬方面不要驗屍,遭當局拒絕。

金正男疑拒絕回國遭下毒手

韓聯網就引述消息指,在金正男被殺之前,金正恩派人通知叫他返回平壤,金正男上月二十日,在澳門與金正恩的代表會面,金正男當時說要考慮一下,報道又說,金正恩為防止金正男會向南韓投誠甚至投奔美國,所以趁他離開澳門時向他下毒手。

5年前曾寫信向弟弟要求放過自己

韓國國家情報院就表示,北韓2012年亦曾企圖殺害金正男,而金

正男同年曾經去信同父異母弟弟、北韓領袖金正恩,指自己和家

人除了自殺,無處可逃,要求金正恩放過他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