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已遞579提名表 理解現時有選委不提名

2017-02-28 11:31:03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林鄭月娥在遞交表格後,接受媒體採訪。(截圖來源:TVB新聞) 林鄭月娥在遞交表格後,接受媒體採訪。(截圖來源:TVB新聞)

【香港輕新聞】今日上午11時許,第三位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在競選團隊陪同下,赴灣仔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她在今早的電台節目中表示,已獲得超過500份提名表中,沒有民主派選委。

林鄭月娥早前曾表示,將獲得鄉議局、中總、民建聯、經民聯、新界及港九區議會等選委提名。而今早她在香港電台節目中稱,泛民選委希望通過提名期配票策略,使選舉更有競爭性;因此自己沒有獲得「民主300+」的選委成員提名,是可以理解的。但她也表示,在建制方面自己獲得的支持廣泛,提名票中有不少來自工商界。

先她一步於昨日下午4時許遞交提名的參選人之一胡國興,已在今早獲確認提名有效。但根據選舉事務處公開的提名表格,其中有一個重複提名;因此胡國興實際有效提名人數為179人。特首候選人提名期將於明日(3月1日)下午5時結束。

林鄭月娥在交表後接受傳媒採訪。她表示共獲得579個提名,在未來三個多星期內,會繼續向各選委解釋施政理念與政綱;也將再接觸香港市民,希望得到支持,在未來五年間繼續服務市民。對於有記者問到會否因近期形象偏向商界而缺失部分勞工界提名,以及會否為避嫌「欽點」意味,扣下一些提名票,林鄭月娥就指,自己已經提交所有取得的提名;亦理解有些選委在現階段不選擇提名任何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