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測量女博士徐欣瑩搭配宋楚瑜參選

2015-11-18 13:01: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宋礎瑜(右)宣布搭配民國黨主席、台灣首位衛星測量女博士徐欣瑩(左)參選明年總統大選。 宋礎瑜(右)宣布搭配民國黨主席、台灣首位衛星測量女博士徐欣瑩(左)參選明年總統大選。

【香港輕新聞】台灣消息: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公布副手人選之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日宣布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參選2016正副總統,徐欣瑩出身新竹縣,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從政參選多次高票當選,從政經驗豐富。

宋楚瑜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選擇徐欣瑩,是要組成大聯合政府,放下黨派爭議,把人才整合起來,找回台灣的驕傲和願景。徐欣瑩出身新竹縣新豐鄉,參選第16屆新竹縣議員竹北選區,以第二高票當選;第17屆又以第一高票連任,是新竹縣第一位女博士議員。她也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

徐欣瑩創立民國黨

徐欣瑩後來投入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在新竹縣選區以全國第一高票當選。曾任國民黨第19屆中常委。令外界意外的是,一直以來都以國民黨籍身分參選的徐欣瑩,年初宣布退出國民黨,並於3月18日民國黨成立後成為黨主席,標舉「政黨合作不再惡鬥、國政維新強國富民」理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