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懸賞4億 緝拿炸機兇徒

2015-11-18 15:54:4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羅斯當局終認定,上月失事客機遭炸彈擊毀,並懸賞5千萬美元緝兇.(網絡圖片) 俄羅斯當局終認定,上月失事客機遭炸彈擊毀,並懸賞5千萬美元緝兇.(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墜機案謎團紛紛,墜機原因各方說法不一。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終於正式宣布,客機是遭炸彈擊毀,屬「恐怖行動」,宣布懸賞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緝兇。總統普京誓言嚴懲恐怖分子。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宣布,經調查,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的俄空巴A321客機失事原因是爆炸。專家在遇難者個人物品與飛機碎片中發現了爆炸物的痕迹,機上載有約1公斤炸藥「三硝基甲苯」(TNT),在飛行中被引爆,致使客機空中解體,機體四散墜地。

普京下令軍方加強轟炸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於敘利亞的「首都」拉卡,要令到對方明白懲罰是無可避免。俄軍昨立即加強空襲,出動長程轟炸機和發射巡航導彈。巴黎恐襲後,法國已連續三日對拉卡進行報復式空襲。

俄羅斯政府原先努力淡化客機遭恐襲論調,但經過巴黎恐襲後,昨日改變說法。美英調查人員早前表示,相信存在有人帶炸藥上機的可能,又指埃及沙姆沙伊赫機場安檢寬鬆,令兇徒有機可乘。埃及官員透露,當局拘捕沙姆沙伊赫機場兩名員工,涉嫌協助偷渡炸彈上飛機,另逮捕了17名可疑人員,目前正扣留調查。

客機上月31日由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起飛,原定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起飛23分鐘後失去聯絡,其後被發現在西奈半島北部山區墜毀,機身斷成兩截,機上224人全部罹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