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雄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2015-11-20 10:55: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楊偉雄(左)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他在梁振英監誓下宣誓就職。 楊偉雄(左)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他在梁振英監誓下宣誓就職。

 

 

【香港輕新聞】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建議和提名,今日委任楊偉雄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梁振英表示,楊偉雄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具國際視野,他自今年3月開始擔任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就如何善用「一國」及「兩制」雙重優勢,及強化「官產學研」的結合,向他和特區政府提供不少有建設性的意見,並積極與立法會議員和業界保持密切溝通,協助推動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他深信楊偉雄能夠勝任,帶領其政策局制訂全面的創新及科技政策,加速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及相關產業。隨着新政策局成立,楊偉雄將不再擔任創新及科技顧問,但會繼續出任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

曾在多間大機構任職

楊偉雄現年60歲,1977年畢業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取得電機工程及應用數學學士學位,分別於1978年及1982年獲得美國史丹福大學頒授電機工程碩士學位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楊偉雄1978年加入英特爾公司任職高級設計工程師,其後在Bain & Company任職策略管理顧問。1983年回港,在蜆殼電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任職執行董事及集團副董事總經理,2002年出任多家創業和私募基金投資公司高級顧問及董事,2003年獲委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2010年至15年2月出任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他2015年3月起出任行會非官守議員和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