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朗爆冷擊敗「超級丹」(有片)

2015-11-20 16:46:5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繼周二港足守和國足後,紅館昨日再爆中港大戰,卻爆冷門賽果,世界排名第三的「超級丹」林丹,竟於男單16強以0:2不敵香港小將伍家朗出局,晉級之路夢斷。林丹賽后盛讚伍家朗「打得很好、很快,而且是香港本土人。」

下周一才滿19歲的香港羽壇小帥哥伍家朗,世界排名才111位。昨晚的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男單16強賽事上,伍家朗昨面對林丹,第一局已打出9:0的領先優勢,終以21:8先下一城,他在第二局初段繼續保持輕微優勢;一直處於被動的林丹,稍為發力一度追上比分,但伍家朗最後仍「殺」下多記漂亮擊球,以21:18淘汰林丹。

https://youtu.be/cohhqevzY-Y

繼黃永棋後,第二代「林丹殺手」伍家朗賽後興奮表示沒想過會贏心中偶像,又指「平時對強手都是輸多贏少,今次勝仗令我自信增加不少;我對每個對手都盡全力,即使我輸都不會令對手贏得輕鬆。」

林丹賽后也大讚伍家朗表現很好,直言「對手打得好。他在主場打得很好、很快,而我沒辦法去發很多的力……他是現在香港男子單打年輕的選手裏非常突出、非常優秀的,而且是香港本土人」;又解釋自己因前天比賽大腿拉傷,影響表現「我大腿拉傷了。昨天有一點點但不明顯,今天早上起來熱身的時候感覺有一點。」

伍家朗今日將對戰世界排名第七的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他稱將更是一場硬仗,會保持「衝擊強者」的心態,一場一場打。

女單方面,本港球星張雁宜昨午以13:21、5:21不敵中國王儀涵,「香港一姐」賽後自言經驗及力量不足致敗。港隊總教練何一鳴指,張雁宜球齡尚淺,但其突擊及變速的技術甚佳,待累積幾年經驗,2020年東京奧運有望爭獎。另一港將葉姵延以16:21、11:21不敵日本球手佐藤冴香止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