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君安總裁失聯 分析指或被當局調查

2015-11-23 17:57:1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泰君安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網絡圖片) 國泰君安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國泰君安國際發公告,指自上周三開始,未能聯絡到集團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分析指不排除被當局調查可能性。公司指目前經營情況正常及穩定,但股市今早低開14%後持續弱勢。另一方面,公司分析團隊亦爆內訌,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稱,厭倦政治鬥爭。

國泰君安國際發公告,指上星期三開始,已經未能聯絡到集團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由於閻峰未能履行其職責,董事會委任副行政總裁祁海英代行董事會主席職務,副行政總裁王冬青將代行行政總裁職務。

國泰君安公告書(網絡圖片) 國泰君安公告書(網絡圖片)

公司指目前經營情況正常及穩定,但其股市表現動盪。受消息拖累,今早低開14%後持續弱勢,跌幅一度擴大至17%,低見2.69元,全日收報2.85元,跌12%,成交13.8億元,打入成交榜第三位。

據無線新聞報道,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閻峰失聯不排除是協助當局調查的可能,稱「未來會比較關注,如果是失去聯絡是因為甚麼事件引致,這亦會是影響未來公司發展,是主要的考慮點。」

報道又指,早前因涉嫌嚴重違紀而接受調查的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與國泰君安頗有淵源。他曾經於1999年君安證券與國泰證券合併後,出任為新公司國泰君安的總經理兼副董事長,至2002年調回中證監工作。

此前,內地另一大型券商、中信証券亦有多名高層涉嫌因內幕交易等而遭調查。市傳是與姚剛及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涉嫌違紀事件有關。

另一方面,國泰君安內部團隊亦爆內訌。首席宏觀分析任澤平在微信表示,稱與該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是兩個不同的宏觀團隊,後者團隊未經自己許可,擅自在各大機構投資者群進行宣傳,對客戶造成困擾,所以作出澄清,要求以後不要把兩個團隊並列。

任澤平又稱,自己厭倦政治鬥爭,只想找一個清凈處認真做研究,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爭鬥。幹得不好有失業風險,幹得好有人事風險。」

他續指,既然兩人是不同的團隊,希望還是有所區別,以免客戶誤解。一家公司兩個宏觀團隊,這是歷史遺留問題,因人設事是計劃經濟的「闌尾炎」。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