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首間流動分行服務5地區

2015-11-26 16:30: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出,3間發鈔銀行應盡力為市場提供服務。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指出,3間發鈔銀行應盡力為市場提供服務。

 

【香港輕新聞】渣打香港推出首間由車輛改裝而成的「流動分行」,輪流前往5個公共屋邨及地區,包括天水圍天晴邨、沙田石門邨、馬鞍山欣安邨,長沙灣海麗邨,以及大埔科學園,應付地區居民對銀行服務的需要。「流動分行」銀行車服務時間是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車上設有自動櫃員機,並有兩名櫃台服務員,服務包括現金提存、轉帳及人民幣兌換等。渣打指「流動分行」服務雖然只設有自動櫃員機,欠缺銀行分行服務,但認為可填補不足,滿足當區居民需要,特別是行動不便人士及長者。

提供新科技靈活銀行服務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本港有22間零售銀行,分行數目逾1100間,並有約5500個櫃員機服務,但銀行在偏遠地區提供的服務並不足夠,有提升空間。他說,金管局除監管銀行穩定性外,亦重視銀行落實以客為本的方針。他明白銀行在營運上有客流量及成本等因素考慮,但認為大型銀行,尤其是3間發鈔行,應盡力為市場提供服務。他又提到,現時亦有銀行試行以視像及數碼虛擬櫃員機,一方面可減低租金成本,又可為長者及基層提供全面服務,期望未來幾年有更多銀行,特別是發鈔行,採用新科技及靈活服務模式,為市民提供銀行服務。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