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寶100項欠薪傳票罪成候判

2015-11-27 16:51: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葉家寶由一眾同事朋友陪同到法庭聽判決。

葉家寶由一眾同事朋友陪同到法庭聽審。

 

【香港輕新聞】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涉縱容或疏忽,拖欠24名員工、逾113萬元薪金,遭勞工處票控,下午於區院被裁定其中100張傳票罪成,2張傳票罪脫,下周三宣判。辯方呈上多封求情信,包括由員工、家人、朋友、浸大同學、協會所撰寫。員工方面,有3百多人聯署的求情信表示在員工眼中,他們對被告心存感激。被告的努力令公司沒有即時倒閉,沒有令他們失去工作。被告是重情重義的人,沒有捨眾人而去,盡忠職守。被告與眾人一同渡過危機。亦有求情信由節目總監撰寫,表示如果葉家寶在關鍵時刻辭職,員工更會失去工作。他以港視為例,當日港視不獲發牌後,很多員工被迫離職,至今仍未找到工作。當辯方指被告一直盡忠職守,對員工不離不棄時,庭上有親友激動落淚。

欠薪是葉家寶疏忽造成

裁判官指,亞視作為一間有七百多名員工的公司,不會不知道自己的僱傭責任;經營不善、入不敷支並非理由。雖然葉家寶不用理會出糧的細節,但作為公司執行董事,葉家寶有責任確保公司運作正常,包括限期前支付薪金。葉家寶應預早部署,而非延遲至去年十二月才採取措施,認為亞視欠薪是基於葉家寶的疏忽所造成。裁判官表示,傾向以罰款方式處理,押後下月2日判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