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明議「煥然壹居」單身申請人條件

2015-11-30 10:39: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黃遠輝指市建局非政府部門,如訂下申請人不同標準,是不能獲平機會法例豁免。 黃遠輝指市建局非政府部門,如訂下申請人不同標準,是不能獲平機會法例豁免。

 

【香港輕新聞】市建局發展的「煥然壹居」對單身及家庭申請人待遇「一視同仁」,竟引起社會議論,董事會決定明日(周二)召開緊急董事會,討論「煥然壹居」單身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上限會否調低。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黃遠輝在電台節目表示,明日的會議只有單一議程,會集中討論單身人士的申請條件,研究有無空間將入息和資產上限等作相應調低,但問題在於調低的幅度。

市建局不獲平機法例豁免

黃遠輝表示,曾研究分開處理單身和家庭申請的可能,但由於市建局不是政府部門,不獲平機會相關條例的豁免,分開處理會面對較大的法律風險,加上社會對項目有一定期望,要叫停有一定困難。

黃遠輝指出今次項目具獨特性,由政府撥地才會作這樣的安排,暫時未見有類似的項目推出。他又說,市建局以市價7年樓齡收樓,成本較高,現時亦有房委會和房協等機構負責興建資助房屋,如果再由市建局在資助房屋和私樓市場中,加一層房屋階梯並不恰當,亦非善用公帑的做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