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海外版》冀FIFA罰港隊輸0:3

2015-11-30 12:34: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隊兩和中國隊,挑起內地人的神經,是非不斷。 港隊兩戰兩和中國隊,挑起內地人的神經,是非不斷。

 

【香港輕新聞】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以「香港球迷無禮,惹上國際麻煩」為題,指香港隊在本月17日世界盃外圍賽中發生球迷噓國歌事件,根據國際足聯的規定,若球場內主隊球迷做出政治傾向明顯的行為,主隊將被處以0∶3失利的處罰。如果中國隊提出申訴,這些香港球迷的行為或將受到來自國際足聯的處罰。中國足協早前已向國際足聯投訴該場賽事判決失誤。

此前國際足聯就9月8日進行的中國香港隊對陣卡塔爾隊比賽期間,「香港球迷噓中國國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場內投擲雜物」兩種不當行為,判罰香港足球總會繳納5000瑞士法郎(約為3.8萬元港幣)的罰款。國際足聯同時警告香港足總,如有再犯,將面臨更嚴重的處罰。而在此次中國香港隊主場對陣不丹隊和馬爾代夫隊的比賽期間,香港球迷也有噓中國國歌的行為,國際足聯同樣對此進行了警告。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又暗喻FIFA應判港隊輸0:3。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又暗喻FIFA應判港隊輸0:3。

 

內地「輸唔起」多途徑減壓

世界杯外圍賽「中港大戰」在香港以0∶0收場,但球場上的爭議尚未停止。一方面中國足協要面對中國隊基本出線無望所引起的壓力,而向國際足聯投訴判決失誤,另一方面,官媒及網民則紛紛將焦點放在香港球迷「噓國歌」的行為上加以攻擊,目的似乎要迫令國際足聯對香港施以重罰,今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報道,顯然就是一廂情願,希望國際足聯能改判香港輸0比3的賽果。

香港足球總會11月24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稱接獲國際足聯(FIFA)正式信函通知,已就港足與國足賽事期間發生的事件,向香港足球總會展開紀律調查。國際足聯在信函中指出,該事件為「部分」香港球迷於賽前奏起國歌時發出噓聲,香港足球總會涉嫌違反國際足聯條例。國際足聯要求香港足球總會於12月1日前向其提交說明和相關資料,而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將於12月底前審視該事件,以決定是否需要做出處分。

官媒引述港媒譴責分離主義

《人民日報海外版》引述香港《文匯報》社評稱,借足球比賽表達政治訴求、宣洩政治情緒本已令人厭惡,公然鼓吹「港獨」分離意識更加令人憤慨,不可原諒姑息。把足球賽場作為政治表演舞台,這是騎劫球賽、騎劫球迷、騎劫香港、違背體育精神、違背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市民一定會齊聲譴責這種別有用心的政治動作,對挑撥兩地關係的言行保持高度警惕,絕不會容忍破壞「一國兩制」的分離主義思潮蔓延。社評指出,香港有一小撮人將無知、狹隘、偏執、可悲的政治理念,投射到一場本來值得欣賞的足球比賽上,把足球賽場當作政治的平台,實在是對體育精神的褻瀆。這些人不是球迷,只是騎劫的小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