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利息好少無需交代 網民轟:一蚊都是貪

2015-12-18 11:09:3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李卓人早前就無轉交捐款所獲利息質疑時,回應指「好小嘅數」、「唔需要答公眾」。(截圖自無線新聞) 李卓人早前就無轉交捐款所獲利息質疑時,回應指「好小嘅數」、「唔需要答公眾」。(截圖自無線新聞)

【香港輕新聞】早前工黨李卓人因收受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的捐款「袋住先」,交回捐款時亦只退回本金,未一併歸還相關利息收益,遭質疑,李卓人回應指有關利息只是「好小嘅數」、「唔需要答公眾」。據東網消息,網民不滿其回應,轟「貪一蚊都係貪」。

早前有多批密件踢爆黎智英於12年至14年間,向多個泛民政黨及人士合共秘密捐款逾四千萬元。議監會其後對其中兩名收錢議員李卓人及社民連梁國雄,就涉嫌漏報利益投訴展開調查。

李卓人被指先後2次收取黎智英合共150萬元捐款,三名泛民委員都信納黎智英及另外3名工黨成員的證供,認為捐款是予工黨,而並非李卓人本人,無證據顯示證人說謊。投訴最終不成立。

有建制議員關注,李卓人將捐款交回工黨時,並未將存於其個人活期儲蓄戶口所護的利息一併轉交。據工黨中人表示,李卓人用來存放黎智英捐款的東亞銀行個人戶口,年利率只有0.01厘,「就算存50萬,一個月大約只有4蚊左右利息,8個月都只係有32蚊左右,個數目真係好細」。李卓人亦表示,「根本個利息只係好少嘅數,所以工黨唔會討論利息點處理。」

對此有網民表示,「李連$32都唔放過」,亦有網友回憶有隧道公司職員,拾一蚊被控盜竊罪並被「炒咗」,及的士司機少找5毫,被告上法庭的個案,反問「我係(響)到想緊去打劫,每次只劫1元,係吾(唔)係無罪?」,直斥「貪一蚊都係貪」。

有網友促請執法機構,及立法會跟進事件,認為廉政公署應要求涉事者再作交代。區議員陳雲生則懷疑,除了已曝光的四千多萬元捐款之外,極可能還有其他秘密捐款,希望廉署繼續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