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撥款供韓慰安婦養老送終金

2015-12-28 17:37: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首爾日本大使館外像徵慰安婦的少女銅像,在日韓達成協議後,韓國政府將於關注團體商議如何搬走。 首爾日本大使館外像徵慰安婦的少女銅像,在日韓達成協議後,韓國政府將與關注團體商議如何搬走。

 

【香港輕新聞】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韓國外長尹炳世,在首爾舉行會談後,宣布兩國就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共識。岸田文雄在共同記者會說,對於日軍在二次大戰傷害女性的名譽及尊嚴,日本政府痛切感到責任,為了癒合她們身心靈的傷痕,首相安倍晉三將會道歉及反省,並撥款10億日圓,與韓國政府共同成立基金,以實施恢復名譽和尊嚴的項目,作為韓國慰安婦的養老送終資金。韓國總統朴槿惠稍後將與安倍通電話商討。

日使館前少女像將溝通解決

尹炳世說,兩國達成的共識是最終及不可逆轉。韓國承諾,今後不再重提慰安婦問題,避免互相指責。至於日方要求拆除設置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像,韓國政府會同民間團體溝通,透過適當方法解決。中國方面,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中方一貫主張日本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拿出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