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終推「dislike」功能

2015-09-16 15:34:1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6 15:06: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916 dislike【香港輕新聞】Facebook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昨宣布,該社交網站短期內將推出「不喜歡」(dislike)按鍵,以便用戶更適切地表達感受,但未透露推出的具體時間。 Facebook自創立以來只有「like」鍵,可顯示貼文的受歡迎程度,衍生出「呃like」文化出現;有時也會出現部分貼文內容無法使用「like」表態,朱克伯格就舉例說難民問題、有親人離世等,用「like」就不太合適。 而他在新聞發布會上亦表示,Facebook早接到用戶要求添加「dislike」,但一直未有回應,因為擔心這樣做會令Facebook和另一個娛樂、社交新聞網站Reddit很相似;亦不希望用戶使用「like」或「dislike」對他人生活進行投票,因此此按鍵僅表示遺憾、同情之意,正式推出時不一定稱作「dislike」,或為「sorry」。 朱克伯格表示,此按鍵是一項複雜的工程,相信短期內可試用,希望能盡快推出。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