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易名BCA在全港學校「復活」

2017-01-23 16:28: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指BCA目標與TSA不同,學校再無操練的誘因。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指BCA目標與TSA不同,學校再無操練的誘因。

 

 

【香港輕新聞】教育局宣布,將去年在50間小學推行的改良版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研究,擴大至全港的學校,命名為小三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BCA)。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否認是復考TSA,他與傳媒茶聚時說,當局已刻意不再用TSA三個字,新計劃目標與TSA不同,作出很大改變,學校再無操練的誘因,專業支援亦多了很多。

缺席公聽會是與患病太太旅行

吳克儉又說,對被批評經常外訪感到不順氣,他說每次出外公幹都令同事做到「癱癱腰」,其中深圳港人子弟學校加開班數,就是教育局多次到深圳爭取回來。而他前年11月,因為到日本旅行而缺席TSA公聽會,吳克儉說,收到立法會通知開會日期後已即時提出希望改期,在公聽會當天與家人的旅行,是因為當時太太身體已經有問題,而且旅行籌備兩年,他要對太太公平一些。他說之前無公開解釋缺席原因,是不想將責任推落家人身上。

批評反對國教是因為選舉壓力

吳克儉又說,國民教育被標籤為「洗腦」和「強推」,但是在他上任時已推展了一段時間,又認為部分反對者,是因為選舉壓力而反對國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