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駐德使館「兼職」開酒店?德國政府勒令停業

2017-05-16 17:48:5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Ein Angebot von WELT 視頻截圖 圖片來源:Ein Angebot von WELT 視頻截圖

【香港輕新聞】在德國柏林朝鮮駐德大使館旁,有一座青年旅舍,由於地段優良,兼價格低廉,一直以來吸引不少住客。但德媒踢爆該旅館所有權者是隔壁的朝鮮大使館,所賺營收全入朝鮮政府荷包。近日德國政府宣布將該旅館關閉,「切斷朝鮮發展核武的資金」。

根據《香港01》引述紐約時報與德國之聲電台消息,稱這間「柏林城市旅館(The City Hostel Berlin)」就坐落於朝鮮駐德大使館隔壁,自2004年開始向旅客開放。住宿價格最低僅需145港元,但每月可賺得32萬港元收入。有住客在訂房網址留言表示「物超所值」,亦有人認為旅館設施欠佳。

有德國傳媒調查後發現,該旅館真正所有權即為隔壁的朝鮮駐德大使館。據悉,朝鮮當局在2004年將曾被用作行政與辦理領事業務的南大樓租給他人,該建築隨後被改建為青年旅舍,並營運至今。德國媒體指出,過去十幾年間,朝鮮通過出租該棟大樓,已經賺取了數万歐元的外匯收入。

《01》文章又指,由於正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歐洲各國對朝鮮頻頻傳出的核武器測試消息十分警惕。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希弗(Martin Schaefer)指出,根據2016年11月30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2321號決議的第18條,要求「所有成員國應禁止朝鮮把它在成員國境內,擁有或租賃的不動產,用於不是外交或領事活動的其他任何用途。」並認為應立刻讓柏林城市旅館停業。

德國政府上周三(10日)勒令柏林城市旅館停止營業。而德國聯邦外交部國務秘書Markus Ederer表示,面對朝鮮不斷挑釁的行為,以切斷核武資金來源將他們「逼回談判桌」,是一種有效措施。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