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頭版指梁振英藉散播「港獨」爭連任

2016-08-30 11:16:4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成報」頭版罕有地以評論形式批評「梁振英與中聯辦建立的核心利益集團」損害香港。 《成報」頭版罕有地以評論形式批評「梁振英與中聯辦建立的核心利益集團」損害香港。

 

 

【香港輕新聞】《成報》今日罕有地於頭版刊登全版評論文章,以最佳電影《十年》的《自焚者》內容,描寫某駐港部門炮製「恐怖襲擊」營造香港動盪不安氣氛的戲軌,來批評特首梁振英藉著播「獨」來爭取連任,又指責「中聯辦挾『中央令牌』坐大謀權」,期望中紀委徹查中聯辦職能與角色,瓦解損害國家與香港利益的集團,讓港人重過健康快樂的生活。

評論指梁煽風點火港獨鬧劇

文章標題為「煽風點火『港獨』鬧劇 梁振英播『獨』」,指梁振英公開大力打擊「港獨」,「正正是他一手煽風點火,在中聯辦指揮棒下,由極左團體及左派傳媒營造輿論,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的現象。事實上,『港獨』在香港並無『市場』,『大力打擊港獨』完全是偽命題」。

不容商界說梁壞話

文章又批評梁振英「人緣極差」、「親和力弱」、「器量小」及「視野狹窄」,任內起用的人不乏「香港社會三四線下游之輩」,「他們討梁歡心,巴結中聯辦,以換取一官半職或取個名譽」,而中聯辦握「中央令牌」從旁扶植,4年來建立起「梁振英與中聯辦建立的核心利益集團」,不容政商界說一句梁振英壞話。只要講了不同梁的言論,就會收到提醒「請好好管束你的言論,畢竟我們還是朋友」。

官員對中聯辦經常「指點」不滿

文章之後引述港府官員稱,有些中聯辦官員經常以「交流意見」和「溝通」名義來電「指指點點」,令他們極度反感、積聚怨氣,「4年下來,已達爆發臨界點」。文章另引述「政界朋友」指,發表不認同梁振英言論後收到「溫馨提醒」促「管束言論」,令「建制陣營中理性溫和」一群噤聲自保,不利管治,也令香港人愈來愈反感,對「一國兩制」愈來愈無信心,愈來愈不滿「中央」。

強調梁連任只會延續「噩夢」

文章形容,「西環治港」是由梁振英時代不脛而走,強調一旦梁振英連任,只會延續香港「噩夢」,令「一國兩制」走樣。

期盼紀檢組能還「中央」清白

文章最後提到身兼中紀委委員、前駐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紀檢組組長的李秋芳,今年1月起調任中紀委駐港澳中聯辦紀檢組組長,調查涉港機構一事,稱香港社會期待中紀委調查結果,包括徹查中聯辦職能與角色,瓦解損害國家與香港利益集團,「還香港社會安寧;還校園不涉政治的生活;還政商界為國家獻謀發展的活力;還『中央』清白,不要再為個別謀私心的人揹黑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