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何馮落選 建制坐收漁翁之利

2015-11-23 14:01:09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馮檢基以99票落敗於工聯會陳穎欣.(網絡圖片) 馮檢基以99票之差,敗於工聯會陳穎欣(網絡圖片)

小弟10月份就已經在本站發文,認為陳水扁低票當選的劇情正在區選上演。激進本土派跟傳統泛民同區參選,客觀效果就是為建制派的對手鎅票助選。

昨日區選情況可謂不幸言中,泛民超級區議員三損其二。何俊仁同區有熱血公民鄭松泰,民協馮檢基有前黨友黃仲棋,泛民在區選連失兩員大將,無緣參選來年超級區議員,對泛民分區直選傷害極深。

反觀其他沒有跟泛民撞區的傘後團體取得七席,主要由前民主黨成員組成的新民主同盟取得十五席,證明本土派在佔中後,能獲得一定支持,有力跟建制派參選人一戰。所得議席,亦令這些年輕泛民形成新興力量。

而激進的社民連、熱血公民及人民力量全軍覆沒,可見太激進在一人一票小選區直選沒有市場。

如果傳統泛民跟本土派和激進泛民,在來年立法會直選繼續不能協調,可以預見泛民大有機會互相鎅票,坐收漁翁之利的必定會是紀律十足的建制派。

今天泛民一盤散沙,似乎沒有重量級人物能居中協調,突破困局。

特約評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By 2015-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