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海網正式開通發佈主權文獻

2016-08-04 18:09: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家海洋信息中心設立「中國南海網」8月3日開通。 國家海洋信息中心設立「中國南海網」8月3日開通。

 

 

【香港輕新聞】國家海洋信息中心設立「中國南海網」8月3日開通,旨在通過全面介紹南海問題的方方面面,宣傳中國的南海政策、南海主張、歷史證據、法理依據和國際合作等,網站發布了一系列歷史文獻和法律文件,其中部分資料屬首次公開。大量史實和法律文件有力地證明,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南海網共設6個域名

中國南海網主要包括:認識南海、新聞動態、歷史資料、開發管理、觀點評論、政策法規、合作交流、大事記、南海紀實、你問我答等10個欄目,共設6個域名:www.thesouthchinasea.org、www.thesouthchinasea.org.cn、www.china-nanhai.org、www.china-nanhai.org.cn、www.chinananhai.org、www.chinananhai.org.cn 。據介紹,此次開通的是中國南海網中文版,今年年底還將開通英文版。隨著南海問題研究不斷深入,網站還將不斷發布最新的研究成果。

向外界展示法理依據

國家海洋局新聞發言人石青峰表示,近年來,南海局勢日益複雜嚴峻,最近出台的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裁決結果否定了中國在南海擁有的歷史性權利,認定中國的南沙群島不能主張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有必要向外界客觀展示中國擁有南海諸島主權的法理依據和歷史依據,宣傳中國主張談判解決爭端、合作共贏,'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立場,以正視聽。

發現越南地圖是拼湊

國家海洋局國際合作司司長張海文表示,部分歷史檔案是首次公開,還有一些地圖是通過民間愛好者捐贈,購買或課題研究取得的,「比如我們正在審查的越南的一張地圖,經常被用來證明西沙群島是屬於越南的,但實際上是我們發現這張地圖是拼湊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