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促美軍管控前線兵力勿擦槍走火

2016-07-19 09:40: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在北京海軍總部會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 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在北京海軍總部會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中國海軍網圖片)

 

【香港輕新聞】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後,中美軍方高層首度會晤。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在北京的海軍總部會見到訪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吳勝利強調,中國絕不會犧牲南海主權權益,絕不會讓島礁建設半途而廢,企圖通過展示軍事力量迫使中國屈服,結果只能適得其反。吳勝利希望中美雙方管控前線兵力行為,避免戰略誤判甚至擦槍走火,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與穩定。

美方願意與中方增進互信

理查德森就表示,願意與中方增進互信、發展友誼。吳勝利說,南海主權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不要指望中國在領土主權上讓步;中國海軍已做好充分準備應對任何侵權挑釁;不管是甚麼國家,甚麼人,施加甚麼壓力,中方都會按計劃推進並完成島礁建設。

美官員獲邀參觀中國航母

在三日訪華行程期間,理查德森會前往青島,參觀航母遼寧號及海軍潛艇學院。有內地學者稱,中方讓理查德森參觀遼寧號,是釋放友好及開放的訊號。理查德森一行還將訪問北海艦隊和潛艇學院,並參觀遼寧艦等艦艇。

 

東海艦隊航空兵將會派出「殲十」戰機巡邏南海島礁。 東海艦隊航空兵將會派出「殲十」戰機巡邏南海島礁。

 

中國軍機巡黃岩島勢成常態

另一方面,東海艦隊航空兵最近派出「殲十」戰機進行演練,包括遠距離作戰及空中加油。空軍亦表明會將南海巡邏變成常態化,包括派遣轟炸機飛到黃岩島等島礁附近巡航,以提升應對各種威脅的實戰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By 2016-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