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建議名單:黃梓謙、李偲嫣上榜 無自由黨

2016-08-29 15:41:2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未命名_副本

【香港輕新聞】香港01報道指,中聯辦近日接觸多個紀律部隊協會,呼籲投「明智一票」,前線紀律部隊人員的WhatsApp亦廣泛流傳一份「建議名單」,名單中除民建聯、工聯會及新民黨等「嫡系」參選人,更有自認是溫和民主派的民主思路黃梓謙,和正義聯盟李偲嫣等人,而自由黨和侯志強則「榜上無名」。

黃梓謙、李偲嫣上榜 無自由黨、侯志強冇份

報道指,本月中起中聯辦警務聯絡部人員,曾接觸多個紀律部隊協會代表,明言希望他們投「明智一票」。同時,紀律部隊的前線人員WhatsApp群組流傳投票的建議名單「超級區議會方面,直言「為香港好,只有3個選擇」:民建聯李慧琼、周浩鼎及工聯會王國興;五區的建議名單,亦都以建議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的候選人為主,及坊間所指是西環「契仔柒女」的謝偉俊、梁美芬、何君堯、容海恩。

值得注意的是,港島區推薦名單上更出現標榜走中間路線的民主思路參選人黃梓謙,黃梓謙早前被反佔中專頁列為「自己人」,黃本人回應強調自己是溫和民主派(點擊查看詳細報導)。此外,新界東的推薦名單上有李偲嫣,香港政研會於新東、新西的參選人亦獲推薦。而自由黨如李梓敬、當時還未棄選的周永勤,及鄉事派侯志強則「榜上無名」。

WhatsApp建議名單:

超級區議會:李慧琼(民建聯)、周浩鼎(民建聯)、王國興(工聯會)

港島:黃梓謙(民主思路)、葉劉淑儀(新民黨)、鍾樹根(民建聯)、郭偉強(工聯會)

九龍東:黃國健(工聯會)、謝偉俊(獨立)、柯創盛(民建聯)

九龍西:梁美芬(經民聯、西九新動力)、蔣麗芸(民建聯)、高志強(香港政研會)

新界東:葛珮帆(民建聯)、譚金蓮(工聯會)(編者註:工聯會於新東名單首位是鄧家彪,譚金蓮是第二位)、李偲嫣(正義聯盟)、容海恩(新民黨)、陳克勤(民建聯)

新界西:鄧德成(香港政研會)、田北辰(新民黨)、何君堯(獨立)、梁志祥(民建聯)、麥美娟(工聯會)、陳恒鑌(民建聯)

報道指紀律部隊敵視泛民

另一方面,報道亦指在中聯辦接觸紀律部隊時,並未提及任何候選人,因人民力量和社民連議員曾提議削減消防處資源,引起消防五個工會不滿,故中聯辦已對紀律部隊的投票意向有信心;而在經歷佔領運動及旺角騷亂後,不少紀律部隊人員變得敵視泛民,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今年新東補選中,紀律部隊宿舍區對建制派候選人的投票率上升。

立法會完整參選名單請參閱輕新聞專頁

By 2016-08-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