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到澳門訪問

2017-05-08 09:08: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人大委員長今日訪問澳門。 人大委員長今日訪問澳門。

 

 

 

【香港輕新聞】負責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起一連三日視察澳門。張德江在機場發表講話,指今次是受國家主席習近平委派,到澳門視察,看望市民,他說,用六個字慨括今次到澳門,是「感受」、「考察」和「鼓勁」,指中央政府堅定不移支持澳門發展。

希望能選出愛國愛澳的議員

澳門今年將舉行立法會選舉,當地有分析指,張德江主管港澳事務,今次訪問,或與此有關。他在今年3月會見港澳政協委員時提到,立法會是澳門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份,希望能選出愛國愛澳的議員。

回歸後首次國家領導人到訪立法會

根據澳門新聞局暫時公布的採訪活動安排,張德江抵達澳門後,首項行程會聽取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滙報。其後,於下周二早上出席座談會,而早上和下午共有3項視察活動。另外,消息指張德江下周三離開澳門前,會到訪立法會,是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以來,首次有國家領導人到訪立法會,另外張德江亦會向官員發表講話,視察與「一帶一路」、「大灣區」等國策相關的建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