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公安部與港府再談通報機制

2016-07-28 16:50: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公安部代表與本港保安局代表在深圳繼續商討通報機制新文本內容。 內地公安部代表與本港保安局代表在深圳繼續商討通報機制新文本內容。

 

 

【香港輕新聞】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率領的特區政府代表團到深圳麒麟山莊,上午與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等內地官員會晤,商討兩地通報機制的新文本,公安部指第二輪磋商會以草擬好的文本為討論基礎,文本參考上星期五特區政府提供的文件,以及充分考慮首輪磋商的共識。

文本寫入堅持一國兩制方針

雙方同意在文本寫入「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根據憲法和基本法以及兩地相關法律,秉持『依法辦事、求同存異、雙向互惠、保障人權』原則」的字句。雙方亦一致表示,力爭使新通報機制更規範、有序、透明,更有效保障兩地居民合法權益,更有力打擊跨境犯罪。

通報機制考慮兩地法律特點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完善通報機制的相關工作,不單是為香港市民,亦是維護兩地民眾在法例上的權利。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表示,整理通報機制充分考慮了兩地的法律特點,會將雙方的文本,二合為一,今日的會議將主要討論這份文本,作為日後正式簽署的基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