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報道金正恩親自督師試射導彈

2017-05-15 15:32:4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金正恩親自督師試射「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導彈。 金正恩親自督師試射「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導彈。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勞動新聞》刊登星期日試射「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導彈的相片,稱導彈沿著目標軌道飛行,最高高度逾2100公里、飛行約787公里,精準落入公海目標位置。北韓聲稱「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導彈,可搭載大型核彈頭,警告美國停止挑釁。

 

「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導彈發射連環圖。 「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導彈發射連環圖。

 

北韓自稱已成為名副其實的核子強國

《勞動新聞》報道指今次試射目的,是為了測試可搭載大型核彈頭的新型中長程戰略彈道導彈技術,又指考慮到周邊國家安全,導彈以最高角度發射。北韓領袖金正恩在試射前一天親自視察準備工作,發射當日亦到現場指導。金正恩稱,無論外界承認與否,北韓已成為名副其實的核子強國,又堅信平壤將有一日能抗衡美國軍力,今後會繼續研發各類精密核武,射程範圍將涵蓋美國領土,以及美國在太平洋的作戰基地。

太陽節閱兵儀式曾展示「火星12型」

平壤在四月太陽節閱兵儀式,曾展示一款型號不明的導彈,外界相信就是今次試射的「火星12型」導彈。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宣稱擁有的導彈技術有待確認。

美認為試射導彈是針對南韓新總統文在寅

在美、日、南韓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周二將就平壤再試射彈道導彈召開閉門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認為北韓再試射導彈是針對南韓新總統文在寅,又稱會繼續向平壤施壓,包括實施新一輪制裁。

美駐聯合國大使稱國際社會都孤立北韓

黑利表示,美國與中國的合作是前所未有那麼好,國際社會非常關注朝鮮半島局勢,不再只有美國對抗北韓,整個國際社會都孤立北韓,讓他們知道這是不能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曾表示,只要時機適合,不排除與金正恩會面。但黑利表明,平壤試射導彈,難以實現兩國首腦會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