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副總理錢其琛遺體送別儀式今早舉行

2017-05-18 14:11: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錢其琛的靈柩蓋上共產黨黨旗由儀仗隊移送。 錢其琛的靈柩蓋上共產黨黨旗由儀仗隊移送。

 

 

【香港輕新聞】上星期二去世的國務院原副總理錢其琛,遺體送別儀式今早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舉行。大禮堂上放置了錢其琛生前照片,並寫上「沉痛悼念錢其琛同志」。習近平及政治局7名常委、江澤民、前總理李鵬及朱鎔基等等前領導人都有送出花圈,錢其琛的靈柩蓋上共產黨黨旗,由儀仗隊移送,逾百親友及錢氏宗親送別。

 

王光亞讚揚錢其琛是一個出色的執行者和政策制定者。

王光亞讚揚錢其琛是一個出色的執行者和政策制定者。

 

錢其琛是出色的執行者和政策制定者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亦有出席送別儀式,王光亞曾經長期在外交部工作,他讚揚錢其琛是傑出的領導人。王光亞表示:「我覺得中央對港澳的政策是始終一致的、始終一致的,他是一個出色的執行者和政策制定者,所以對錢副總理的工作,特別是外交的傑出的貢獻,對港澳順利的回歸和回歸以後保持了相對繁榮穩定,他作出了傑出貢獻。我們作為後人,我們要做個正派的人,同時要有擔當。」

 

外交部前副部長、前駐港特派員楊文昌讚揚錢其琛打破西方國家封鎖。 外交部前副部長、前駐港特派員楊文昌讚揚錢其琛打破西方國家封鎖。

 

錢其琛領導外交部打破西方國家封鎖

外交部前副部長、前駐港特派員楊文昌亦讚揚錢其琛的外交貢獻。楊文昌指「天安門事件」後,西方國家封鎖中國,沒有任何人和中國來往,這最困難的時期,是他錢其琛領導外交部打破了這個封鎖,讓中國重新走上改革開放這樣的康莊大道。

曾經負責籌備香港回歸事宜

錢其琛本月九日因病在北京逝世,終年90歲。錢其琛長期掌管外交、台灣及港澳事務,1988至98年期間出任外交部部長,93年出任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亦曾是香港特區籌委會主任委員,籌備香港回歸事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