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中國大使館遭汽車炸彈襲擊1死3傷

2016-08-30 15:16: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吉爾吉斯中國使館遭汽車炸彈襲擊冒出濃煙。 吉爾吉斯中國使館遭汽車炸彈襲擊冒出濃煙。

 

【香港輕新聞】與中國新疆接攘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的中國大使館,遭遇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據中央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8月30日早晨,一攜帶炸彈的汽車撞毀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館鐵閘,衝進使館區內發生爆炸。

 

大使館東門被炸毀部分設施。 大使館東門被炸毀部分設施。

 

駕車襲擊者喪生3使館職員傷

央視記者和吉使館大使秘書確認,駕車襲擊者當場死亡,另有至少兩名警衛一名園丁及部分館員和館員家屬受傷,目前至少兩男一女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當地警員到場封銷使館區交通。 當地警員到場封銷使館區交通。

 

中美大使館一同疏散人員

爆炸發生後,警方封鎖了使館附近街道。新華社記者在使館附近看到,爆炸導致部分建築物損毀,爆炸碎片飛彈至二百米外,使館東門亦受損。警方稱,爆炸是由一輛攜帶爆炸裝置的車輛引起,襲擊者身份不詳,但形容是恐怖襲擊。爆炸發生後,警方封鎖了使館附近街道。中國大使館及鄰近的美國大使館,都疏散人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