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現身「撲火」

2017-05-16 17:14:0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周浩鼎在民建聯黨團召集人陳克勤陪同下親自現身「撲火」。 周浩鼎在民建聯黨團召集人陳克勤陪同下親自現身「撲火」。

 

 

【香港輕新聞】民建聯周浩鼎今午在民建聯黨團召集人陳克勤陪同下親自回應事件,採取近似梁振英的「撲火」策略,先「認衰」後「還拖」,再將事件責任推在放料的泛民議員身上,藉此分散市民注意力,希望能減低今次事件爆發的災難性後果。

承認自己政治敏感度不足向公眾致歉

周浩鼎首先承認自己政治敏感度不足,並強調自己經驗不足,因為是首次處理類似的調查委員會工作,處理得不夠周全,讓公眾產生不良觀感,向公眾致歉,周浩鼎批評,UGL調查委員會昨日是首日閉門會議,但見到昨日到今早泛民四位議員不斷公開回應今次事件,並有可能洩漏部分會議內容,他感到很遺憾,並必須作出回應。

強調文件是交委員會討論無犯規則及法律

周浩鼎稱首先UGL調查範疇文件是公開文件,亦承認梁振英主動找他對這份文件內容交換意見,梁振英將其意見整合交人給他,他睇過及考慮過後,認為合適,將文件交回委員會討論,周浩鼎強調自己沒有任何隱瞞,及沒有犯上任何規則及法律,他過去自己對調查範疇一向有很多意見,他希望調查範疇必須完整及公正,要與公開事實相並符。

強調與梁振英溝通沒有問題

周承認工作可以做得好些,周強調自己沒有隱瞞任何事情,及沒有牽涉任何利益衝突。周浩鼎指調查委員會內四名泛民議員批評他與梁振英「打龍通」的說法是抹黑。周浩鼎強調,UGL調查委員會昨日是首日閉門會議,但泛民四位議員不斷回應事件,並有可能洩漏部分會議內容。只要確保調查公正進行,與梁振英溝通並無問題。

 

民主黨要求廉署調查周浩鼎被指「打龍通」事件。 民主黨要求廉署調查周浩鼎被指「打龍通」事件。

 

泛民議員到廉政公署舉報周浩鼎「打龍通」

此外,泛民議員先後到廉政公署舉報周浩鼎行為失當。民主黨早上到北角廉政公署,舉報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及鄺俊宇,與三名民主黨成員今早到廉政公署總部舉報,要求署方介入調查事件。

要求廉署調查會否涉及利益輸送

許智峯表示,梁振英與周浩鼎修改調查文件,認為有關行為或會影響調查結果,削弱市民對立法會作為監察機構的信心,二人涉嫌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而梁更涉濫用職權,他作為被調查者卻主動介入事件,反映他不能在陽光下表達意見,要揭發事件後才對公眾開誠布公,其行為是沒有合理辯解,對公眾利益有重大影響。許續指,要求廉署就二人有否干犯防止賄賂條例,調查會否有其後的利益或涉利益輸送。

另外,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區議員范國威亦到廉署舉報梁振英及周浩鼎。毛孟靜指,梁及周二人行為涉違反公職人員行為「不當」罪,認為二人的行為是在沒有合理辯解,於執行公職期間的不當行為,據她得到的法律意見,二人是企圖隱瞞行為,被揭發後才承認,是涉嫌行政干預立法,或違反普通法下的罪行。

四民主派委員聯署要求公開下次會議

而四名在專責委員會的民主派議員,則向委員會主席謝偉俊發聯署信,認為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行為,有非常嚴重角色衝突,要求褫奪他的委員資格,又要求梁振英到委員會回應事件,並且公開下次會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6

手機分享本文: